close

題外話--樂多的編輯大人是否可以幫我更新一下RSS?XP|||

被GOOGLE的閱覽器寵壞的我,以為光打網址就有效用了,

網路上的文章又多是用加入別人的RSS為主要說明……OTZ

我明天會先把網址找好給您的 。w。

 

樂多說,主題是「有7-11真的好嗎?」。

很意外第二天就接到這麼「名牌」的問題,但既然來了,

冰來將擋、水來土淹,用自己的方法,寫寫看吧。

如同現在說起google有時候只是要講「網路搜尋引擎」一樣,7-11也有那種代稱「便利超商」的超然地位存在。雖然不知道對品牌而言是利是害,畢竟太廣泛的使用,名牌會喪失辨識度而成為該名詞的附庸,而無法申請作為商標。(商標是潛在永久權,所以時間到了還是必須再次提出申請)

也許你知道我有紀錄行事曆的習慣,但我從來不會在行事曆裡面紀錄前往便利超商購物的瑣碎時間,也很難養成購物清單的習慣(啊,這點是我推託),只要一想到什麼缺少了,樓下的小七(或萊爾富、全家等)就可以補足我的需求。即使他是把七塊錢的東西拿來當十一塊錢賣也相同。

便利超商的存在,讓我像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一樣,開口便可以予取予求。

而體系中的NO.1,也就是7-11,的確帶給我們很多好處,馬太效應也讓他越來越成功,卻也讓他擠壓到了其他便利商家的生存空間,這時候就是反托拉斯法作用的時候了。(喂)

君不見,講到周圍的便利超商,要找到其他種類的越來越難了嗎……之前用金石堂要找到家附近其他的便利超商就花了我好一番功夫。小七的範圍越來越廣的同時,只要跟他合作就等於全台都會有站點,也會增加不少小七ONLY的優惠吧。此外,統一系列商家常常有整體性的活動(在各個集點中就可以發現他們多麼的整齊合一),互相提攜的結果--

 

 

 

 

 

 

 

 

 

……嗯,「架 恐 怖」呢。

但我是被寵壞的孩子,便利超商過於方便的模式使我們只懂得依賴,但那是我們要成長的目標,而非一味的責怪對方過於方便,使自己喪失鬥志,疏於計畫成長,就消費者而言,我還是需要他。

只是會期待著,其他幾大便利超商可以超脫小七獨霸的狀況,讓我可以安心的繼續去可以打折的小七消費。唉呀,說到底我還是很愛他的嘛--對外星狗的氾濫感到無奈以外。

 

 

如果你覺得這篇實在沒有切中要點,建議您前往他處,如:好友的詮釋

「因為什麼都有反而有統一了什麼的感覺」

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不知當初寫的時候是抱著怎麼樣的想法呢?

但雙關的很有意思。

 

小金人擂台賽Day2
有7-11真的好嗎?

題外話,有人知道到台南旅遊的時候可以前往全家問路嗎?

--嗯,至少你現在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