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 哈瑪星文化公車蓋章路線:

駁二藝術特區→打狗鐵道故事館→英國領事館官邸→代天宮→武德殿→山形屋→海之冰→香蕉棚

110824 哈瑪星印章.jpg  

 

  其實我沒有那麼急於於一個月內蒐集完這兩條路線,當天的目標原本只有駁二的好漢玩字節(~2011.09.25,周一休)而已。2010春節接觸以後,便愛上的展覽。2010年,為了集全「好漢玩字」四個字,我還特地衝了兩次(每天只有三個字<三個展場前>);可惜的是,這次參展,才發現政策有變:現在已經不允許把章蓋在本子上

  不可否認的,這讓我興致大減。

  場內可以拍照,雖然未強制規定,但為了其他人的觀賞品質,不要閃光為佳。

  在此放一些我個人很喜歡的展品:

  110824 好漢玩字.jpg 

  日本設計師的作品。

  好像是應百貨公司地下室食品街之邀,而做出來的。

  是本次展覽中我最喜歡的作品。(入口不遠處就看得到了)

110824 好漢玩字2.jpg 

  字體設計,配合《紅樓夢》的十二金釵。

  會照這張的原因是,賈元春的判詞(據說是謎團之一,對紅學沒有研究,如有錯誤望能不吝指正):

  「二十年來辨是非,榴花開處照宮闈。三春爭及初春景,虎兕相逢大夢歸。」

                            ↑海報上寫的是「兔」

 

  ……就可以知道我病得不輕。

  但比起其他人,相信還算是病情輕微的。

  請讓我在自己的地盤中病一下。

  ↑ 看不懂的是正常的,看得懂的我們私密回覆聊

  p.s. 另一個病點是「夢字花」的題目

110824 好漢玩字3.jpg  

  既然是紅樓夢,那怎麼可以不找一下高中時測出的最像金釵之: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害了卿卿性命   的王熙鳳

  由於前面擺設不少,照這張時格外費力。

  話雖如此,這張也不是我照的。xp

 

  同行者Lily是大好人

 

  看完展,走過c1~c3、也去p2(裡面有一個咖啡館說十一點半開,十二點去還是沒有開)看過了。

  準備離去前順便去巡了一下駁二的服務台。

  駁二在我心目中大約是長成這樣(標紅字的是好漢玩字節的展區):

 

   駁二服務台   勞工博物館   c1~c3 三個倉庫

 

庫     腳

      踏

p2      車

     倉

     庫

 

 

 

。駁二藝術特區

  在服務台看到了下面的蓋章處(右邊只列七個章,但還要加上本站的章,哈瑪星總共八個章)

  我看了同行的Lily一眼,她就認命知道接下來的發展了  

  110824 文化公車章.jpg  

  興許是距離近的關係,哈瑪星的一日票只要30元。

  與固定方向繞一大圈的舊城文化公車不同,哈瑪星長得比較像是一般公車路線……

  但也只有長得像而已,絕大多數是只有一邊有站的狀況。搭乘的時候得特別注意。

R-01.jpg

  尤其要特別注意時間,打狗英領館感覺上很難逛到半個小時,但光是走斜坡(樓梯施工中)就可以耗去不少時間了。

  不要低估司機準時的程度。

 

  這次的章點比較奇怪的有「海之冰」

  海之冰在哪裡呢?鼓山魚市場那一條路上往文化藝術倉庫走一段,就可以看到了。

 

  中間的方塊看起來很大,走起來還好,安排的時候可以利用這點偷吃步。

  接著是短短的、短短的看圖說故事。

 

 

。打狗鐵道故事館

  這是以前的「高雄車站」。

  裏頭的章多到令人愉悅不已的程度。

 

。英國領事館官邸

  階梯施工中,連前面的港灣也是,感覺上就是工地。

  但撇去這點,登高遠望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記得保留上下斜坡的時間

 

 

。代天宮

  其實我想照繁複的雕飾襯著天空的剪影……

  來到代天宮,進門後記得回頭,看看門神的細緻鬍鬚。

  右手邊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章了。有時候會被卡在桌子底下,請稍微翻找一下。

110824 代天宮.jpg  

 

 

。武德殿

  同一條路上還有婦女協會。雖然兩個建築各有特色,但武德殿的劍道場真的很酷--

110824 武德殿.jpg  

  圖片應該要處理一下比較好?

  蓋章點在服務台,武德殿旁邊的小建築(一樣要爬上樓梯)。

  如果幸運的話,蓋章的時候還會有貓咪想要亂入。

110824 武德殿2.jpg  

  總共有三隻,據說其中一隻是媽媽其他兩隻是小孩--但有個小孩看起來比媽媽操老XP

 

 

。山形屋

  以前長這個樣子。

110824 山形屋.jpg 

  現在的店叫做「壹貳樓」

  不用進門,在門口前方就有可以蓋章的地方了。

110824 山形屋2.jpg  

 

 

。海之冰

  可以考慮鼓山魚市場下車走一段就到了。

  話說,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吃過海之冰。

 

  蓋章的地點在食用區的一個角落,海之冰那裏人不少,請多加注意。

 

 

。香蕉棚

  進入香蕉棚以後,一直一直往前走在撞牆之前就可以看到章了。

  旁邊還有一些香蕉棚相關的章,都滿大顆的。可以考慮。

 

 

 

番外篇:

  光是郵局的風景郵戳,西子灣那裏就有兩枚。

  一枚在香蕉棚旁邊的郵局、一枚在西子灣站的壹號出口旁的郵局。

  記得買0.5的郵票,貼來銷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