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之前就有點想寫的題目,

如果一個作品我只推薦一篇同人文的話,我會推薦什麼?

想了一下,有下面幾篇作品的同人我想推薦。

分別是:哈利波特、獵人、明星志願3、新世紀福爾摩斯。

有些還看得到,有些只剩斷簡殘章……記得原因的話會講一下。

哈利波特同人推薦:

[HP]壽終正寢仍不得安寧 作者:浮游的浮游
本以為已經壽終正寢,一睜眼卻發現要重頭開始。
人生經曆一次已經疲憊,第二次似乎有些茫然。


重生文,無CP。
經歷過一切的哈利回到最初什麼都還沒開始的時點,
筆法非常的溫柔,還滿喜歡經歷過大風大雨,之後平緩的陳述方式及心境。

 

獵人同人推薦:

不死 作者:妖舟
本文講述了一個連罐頭也擰不開的廢柴,在強人遍地的獵人世界,掙紮還債並最終發家致富奔小康的感人奮鬥史。
盡管有旅團眾盜賊蜘蛛、扭曲果農西索、恐怖殺手世家以及邪惡獵人協會的欺壓與阻撓,都阻止不了此人找個旮旯老實呆著努力貸款買車買房的高尚追求。此龍套的傳奇人生讓眾多炮灰們看到了轉正的希望,並最終獲得2009感動獵人十大人物提名!【才不是這樣= =】


穿越女主,有特殊能力。設定很有趣,結尾收得很漂亮。
我特別喜歡看獵人同人的穿越文章,那種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世界裡,各種生存的模式。
如同文案所術,確實是一個龍套的傳奇人生。但不枯燥,合情合理。

 

明星志願3同人推薦:

斷章交響<紀翔篇> 作者:寒星漪
斷章交響<皓薰篇> 作者:

日記本,紀薰向,
我記得是兩個作者的共同創作,要一起連起來看才是完整的時間軸。
但現在我找不到部落格,也找不到其他資料,甚至忘了其中一位作者的名字。
這篇文章也許就斷簡殘章流離在網路之中了也說不定。

一開始放在巴哈姆特明星志願哈拉版,哈拉版後來出了討論是否要把BL全數移位,有部分的文章移去薔薇幻想討論版
有部分的往鮮網走去,鮮網2014年5月惡性倒閉。
有部分的經營起自己的部落格,部落格也經歷過無名、YAHOO的變動。
也許也有一點到明志略了吧,只是我沒去過,就不多提這部分了。
而晉江也是一塊選擇,但是大陸的政策隨時可以讓這塊變成焦土。
自己的部落格也不一定能長久經營,至少當我發現的時候寒星漪的部落格與晉江都已經關閉了。
我真的很懷念很懷念他的明志願同人作品,而我第一次看鬼畜眼鏡的翻譯文章也在那裏……​​​​

 

新世紀福爾摩斯同人推薦:

協奏、交響與獨自沉迷 作者:藍蓮花
《福爾摩斯》加2010 BBC《歇洛克》同人,內容是《最後一案》前後的故事,由N封電郵、N篇筆記、1封信、N首小提琴曲、與N件事組成。情節先苦後甜,苦中有甜,甜中有苦,結尾當然HE。故事以狗血言情為主,案件神馬推理神馬隻是調料,要看嚴謹推理或者對偵探變情聖接受不能的請止步。

福華向。
整體的節奏感都很棒、歌曲很棒、畫面很棒--建議你讓故事直接對你說話。
是說一直到現在我還沒看第三季的二三集呢......

 

arrow
arrow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