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人擂台賽Day13台灣之美-想介紹給外國友人的地方

本日題目如上,雖然看不太出來合作的單位,但是如有可能,相信青年輔導會也會想要參一腳吧。(笑)

近年來,政府為了促進觀光,可以說是不遺餘力……「你們說,這塊土地美不美?」

樂多把題目設定成「介紹外國友人的地方」,我這個人孤陋寡聞,

如果有外國朋友,大約也是去紐約時後認識的外國人吧(非美國人XP要在當地認識當地朋友對我而言有難度)。

前些日子才通過信,對方用了幾個艱深的詞彙,如marvellous之類的--好吧我知道不算艱深,只是想藉此讓各位知道我的英文程度。OTZ

大家心知肚明、你知我知就可以了。

 

如果是朋友來,我會這樣安排。過「『半個』我的日子」。

(說半個是因為有另外半個懶散的我,只想成天坐在電腦前不移動XP)

早上借用市立腳踏車到美術館附近,看展漫步,午餐在美術館周邊解決,

然後慢慢走路回家,休息一下,太陽小一點以後再出門,中間可以睡個午覺(或玩個電腦)之類的。高雄人是沒有中午出門給太陽曬的習慣的。(笑)

四點左右,也許去逛逛櫥窗(逛街XP 比起新崛江我其實更愛百貨公司的逛法,但還是看看對方的想法吧)、也可以去旗津西子灣或者蓮池潭晃晃走走。晚餐市區解決。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天。當然腦海中會有很多景點可列為備案,可是如果朋友來,對方也有興趣,我會帶他過這樣體驗,我的一天。

 

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鼻子過敏又發作了,頻打噴嚏,流淚不止,相當的不舒服。

我生於至本年底前唯二的直轄市之一,高雄。

小時候的確是經過一段「金融繁盛」的時期,只是大人們都說,高雄空氣很差哪。

常常聽到大人麼這樣說,但只知道高雄空氣的我,不太理解他們的意思。

小五之後鼻子開始過敏,才慢慢體會空氣汙染的意義。

聞不到、看不到,但身體會有所感覺有所警告。

希望那些比我小的孩子們,不用遭遇到相同的遭遇。可以健康且恣意的生活。

在同一塊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