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二零一二真的存在。

小金人擂台賽Day6

2012來臨前最想做的事

 

今天是二零一零年八月六號,是今年第三十一個禮拜四,也是今年的第二百一十八天。算起來,今年還有一百四十七天,加上明年的三百六十五天,還有五百二十一天可以活著。

想要按部就班的,玩完這款三十天的大挑戰,考人生中第一次國家考試,之後我要按照既定計畫,在最後這一年達到大學畢業文憑,雖然實行上也許有點困難,有些老師可能會因為末日將近而選擇停課,那時就來補齊一些之前沒來得及看完的書籍吧(比方說2008年那本《我們的新世界》)。同時認真的準備正式上場的國家考試,取得資格。

在考卷改出來之前,進入培訓之前,那段空檔我想跑去去之前沒有去的國家,像是義大利、南非、紐西蘭、澳洲,自由行當然是最佳選擇,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是買不到零星的機票時--跟團前往也是無妨。只是再也不會購買導遊大力推薦的來歷不明物,那可是我下次旅遊的基金。總地來說,我願意花我儲蓄的百分之七十五在旅遊上,二十五的部份仍然是我安全感的來源,花不得也動不了。四個國家果然是太貪心了,能去兩個就萬幸,執業以後,再慢慢補齊吧。

其他的時間,如果在家中我將不再排斥每日中午放飯的叫喚,聽一次就知道少了一次聆聽的機會,也許會願意花一週一兩個小時什麼都不計畫,就陪在家人的身邊,也許聽聽對方吐吐苦水,講講當年的輝煌、過去的恐慌(別忘了,兩千年的時候我們也曾這樣驚恐過)之類種種。

除夕那晚,不意外的話我們仍然會一起熬夜到天亮,大人們在牌桌上面廝殺,而我們講著一些無關緊要的話語,看著彼此漸漸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