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無打算把題目訂得這麼大的,只是恰巧想到了,就寫一下吧。

生物的界、門、綱、目、科、屬、種,牽一髮而動全身。

但我沒有討論那麼多的打算,只想講講一種:同類相殘。

 

以下涉及「吃」的議題,如果害怕不喜,請止於此。

文字意義上的,同類相食。

在開始之前先分享一首歌(的連結OTZ),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曲,林宥嘉的〈看見什麼吃什麼〉

 

一切都是 「不吃不知道是什麼養分」。(笑)

但如果--在吃之前就知道呢?

平和萬里大人的〈末日重生〉中,在改造之後,人的基因與其他獸類基因融合,而以彼此作為食物。如果食用正確,可獲得被食用者的能力;如果太過於雜食,貪得無厭的話,可能爆體而亡。(嚴格說來應該是同屬相食?已經將近五年沒碰生物了……希望不要誤導小孩子)

而另外一部,同出版社出版的侏儸紀系列,也是生活在恐龍吃恐龍的社會裡面。

 

--標題訂得很聳動吧?

不過接下來也只是想要講一講這兩篇的心得介紹罷了。

標題是昨日腦筋一閃(閃神的閃?)想到的,於是就拿來用了。

但是人吃人、恐龍吃恐龍的狀況仍然存在喔,那是該世界的基調,改不了的。

我們的世界也是,在地球,現在已經甚少有生物可以威脅到人類的生存,

在稱霸之時,卻發現人類自我毀滅(或毀滅彼此),甚至自然會衍生出為毀滅人類而存在的人吧?

(君不見,物質層面越豐富的社會,心理變態<殺人狂、炸彈狂等>的出現頻率和造成的創傷越是嚴重……)

也許就是在末路,才會特別感受到人性(或恐龍性)的良善。進而因「單純的良善」存在而感動不已。 

と思っています。

 

P.S.基於中華電信時間守門員的限制,十二點前必定會斷網路,

  為了順利達到每日更新的方式只好來分一下上下集--雖然標題打的是以防萬一的一。XP

  希望這篇可以順利的送到,尚有網路的你們眼前了。

  --我明天會盡可能不要那麼偷懶的。XP

 

此外,除了林宥嘉的歌曲很貼切的表達以外,另外有一首是比較不那麼迷幻的現實生活。

江蕙的〈人〉。以下僅用歌詞來分享,有興趣者自然可以在茫茫網海中找到的。

因為,至少我們都是存活的那一個。現在式。

↓ 找這個的時候花了我不少功夫,

  拿這三個字去GOOGLE找了一下,一直給我〈心愛的無緣的人〉……還出現狗狗的新聞。OTZ

江蕙〈人〉 作詞:蔡振南 作曲:蔡振南

來時手空空 滿身血水滴滴紅  返去無半項  指頭仔一掛假金銅
來講世間人 實在是有夠憨  明知影這是一場夢 偏偏逆死這多人

名利這二項  多少加減貪
人貪咱 咱貪人 六親不認不識人
情義才是慘 拖磨害死人 人拖咱 咱拖人 七情六欲撥袂空

等甲有一崗 日落西山日頭暗 才知空轉一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