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記就記不得了。

不過香水是一個私密的印象,加上我個人是木鼻子--

以下單純記自己的主觀感覺,沒特別值得參考的客觀內容。

 

以下涉及

Jo Malone:澄花、肉豆蔻與薑、琥珀與薰衣草

Estée Lauder:歡沁原版

Gucci:……(忘記了)

最近入手了JM橙花,其實會買這支的一個原因是衝動,被迷妹討論洗腦的衝動。

http://www.plurk.com/p/kyqwt8

http://www.plurk.com/p/kysx7r

其實更扯的是除了第二篇開始指名道姓以外。我不是很清楚他們到底在迷誰……

(看下面WB貼圖應該是Paul Bettany,Jarvis的演員)

 

只是,是橙花嗎?好吧。

在一個偶然問說要什麼香水的契機,就直接把關鍵字丟出去了。

 

回來之後我很慶幸我當時的一時衝動,真的是很棒的氣味。

但我真的不是很會分,一開始聞的時候還在想,嗯?不是茉莉嗎?

被妹妹批評:「差很多 橙花帶葉片味 濃郁  茉莉是清香」

 

嗯,我只知道我第一次遇到一個香水不想放手的,想要整天都沉浸在這樣的香氣裡。

 

不過JM嘛,第一次出去的時候嚇到,六點多噴好,結果八點要聞就只剩下自己的肉味了。

有聽說過他不持久,但沒想到真的那麼不持久……按照香水版版友的建議弄到了衣服上,問題就解決了。

 

說起迷妹啊,我也很佩服在雙子來台的時候,之後去聞了數種香水而判定都不是雙子擦的……

那到底是怎樣的生理結構,太令人佩服的記憶力和分析能力。有愛,一切都不是障礙。

 

JM的橙花沒有那麼戲劇化(我也想要試著來一下畫面,但沒辦法,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抓住我的香氣)

也許是因應JM混香的需求?或者是僅有古龍水濃度的關係?是單純的一個味道。

硬要我說,大約是我夏日夜晚出去散步,公園旁邊偶爾可能會遇上的氣味吧。

這麼說來,已經近十年沒看到曇花開了。

題外話,臺南某些季節晚上騎腳踏車經過某些路段的時候也有很棒的桂花(據說是)香喔。

 

X X X

 

先插題記錄一下我房間的擴香:愉悅草原。

le BONHEUR est dans le pré - a PLEASANT RAMBLE in the meadow

原本是我妹要提供給家裡衛浴設備的,被我中途攔截 ←啥

 

X X X

 

JM肉豆蔻與薑:

  據說是JM第一支香氣,在聞的時候覺得很微妙,會一直去確認這到底是什麼味道?

  跟常態的香水有點不一樣,但是說好說壞也稱不上……就是一個神奇的感覺。

  跟HXH那個鱗片料理很像。XP

 

JM琥珀與薰衣草:

  超級「陽剛味」的,是既定印象中的「男生擦的古龍水」

  --不過古龍水是一個濃度,而香水我覺得是可以沒有性別的--

  充滿陽剛的想像吧,那時候在左手手腕上,偶爾撐頰聞到的時候,都覺得我的左手……

  線條似乎比平常剛毅一些。讓我好生錯亂的一支香水。

 

Estée Lauder 歡沁原版:

  最近有空服員問香水,找了之前相關文章後,忍不住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味道。

  一開始真的是很棒的優雅女性,但中間……不知道是跟我的皮膚打架還是怎樣,

  感覺上完美妝容底下露出了一點粗野感,總覺得我的本性被這香水發現了XP

  之後的後味倒是很穩,你知道,裝久了就會變真的,優雅也是、溫柔也是。

 

Gucci:

  在找香水版的討論看到的,查香調表有肉桂有紅茶,讓我很是心動的去試了。

  我記得他說這支香水是適合讀書時配紅茶用的。聞起來確實如此。

  是很沉穩的年輕男性,有點難以繼續想像,畢竟我週圍親戚都沒有這種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 malone Estée Lauder Gucci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