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為了徵求清代刺繡郵票臨局實寄特別發了一篇文。

想想中間也過了好一段時間,來分享一下我實際上購入、蒐藏的東西吧XPa

 

順道讓我光明正大的感謝和炫耀。

我想,過了這麼久,可能不太清楚「刺繡郵票」長怎樣了,

重新整理中華郵政官網所下載的圖片,希望稍微提起大家的記憶。

 

10元郵票

令人癲狂漂亮的十元郵票

這郵資雖然較一般為貴,但還是很好用的……比百元的那一張好用

其他的  

百元的那張是上圖右。

因為空間關係所以把其他圖案裁了……

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不全的小全張」。

 

會讓我那麼癲狂,除了郵票本身,推出原圖明信片也是一大原因。

如果沒有原圖明信片我大概不會買那麼多郵票。真的!

雖然我不打算分享我買了多少郵票……

很多拿到的當下就轉手朋友、貼好包裹、拿去寄片,很一般的使用掉了。

啊?這麼漂亮的票一般使用很奢侈嗎?不會啊,正是因為漂亮才要用掉不是嗎?XPa

(雖然也有蒐藏,但基本上東西買來就是要用的嘛!)

 

3.20當天,我是第一個進我們家這邊小郵局的人。

為何選定小郵局呢?一來是大郵局太遠,二來是我怕沒辦法跟大戶競爭。

 

上次(2012.12.03)去臨局的時候,買了十來張蛇小全張竊喜之時,

轉頭聽到外省口音的阿伯向櫃台說:「我要八十枚」。

數量之大(好吧也許還算不大?),一瞬間起了佩服之心。

 

郵票  

順手分享一下,這是我標準錯誤的郵票蒐藏方式。

蒐藏也不是要她增值,只是覺得圖案漂亮。集結有意思的圖案部分,就這樣集成了一面。

單就面額而言這樣的蒐藏也耗了300元呢……嗯,講起來就心驚,以下我都不講價錢了。

 

上次在和朋友討論的時候,說光這次郵票好像就花掉我紙膠帶的總價格--

  該說是我紙膠帶少呢還是郵票太瘋呢?還是兩者都有吧?

 

講回正題,

3.20買好了郵票,心安了之後等著訂購的原圖明信片到來。

回來就順便照了一張照片。

P1080128

啊,小郵局是沒有進原圖明信片的,於是請他們幫忙訂,再去取。

當初真的沒有訂那麼多,完全是……嗯,郵局的經理級真的都很厲害b

即使我是易燃體質,也要有人負責點火啊XPPP

 

最上面那片(?)是郵局的珍藏摺,平裝版。

再深思過後50元完全是盒子的價錢之後,默默放棄了。

畢竟蒐藏時還是習慣用本子。有了貴桑桑的盒子反而累贅。

 

而原圖明信片中有一個顏色稍稍跟其他不同,那是預銷原圖明信片 ↓

P1200604  

 

純粹拿來蒐藏用。

 

原圖明信片的去處?我的Mark's裡面有25個地址,一下就25張出去了(刻片過程省略之)

如果你沒有收到的話大約就是我(今年這本)手頭沒有記你的地址,或者是被郵差吞掉了。

你比較喜歡哪一個解釋,自己挑一下ヾ(◕∀◕。)ノ

 

啊,當然,如果是之後才跟我有交換關係的朋友當然也沒有。

 

只是後來看到片(有寄給親屬)、看到照片(有朋友分享),發現居然有兩枚戳!(歪腰) ←效果音

怎麼會有兩枚戳咧Q^Q!!!!! 初學者緊急搜尋,然後找到了這個說法--

  庚戳:限時及限時掛號郵件、快捷郵件之落地戳,也是限時郵件之銷票戳。(出自清清集郵網

啊,是這樣啊,也就是說是無法避免的正常印章流程。

除非對方跟我同縣市?

 

 

 

好了,提到了印章流程,那我們就來看看320新郵發行所開的臨時郵局吧!

稍微查了一下,在刺繡郵票後,又多了三種新郵,即將進入第四種。速度(或時間?)好驚人啊!

期間的臨時郵局更是不知凡幾。不提了,上圖吧XP

臨時郵局戳圖全  

這些是全部的臨時郵局。

台北是歷史博物館的場子,當然要華麗正式!相較之下,台中實在太慘了。

其他的款……多希望都是走中間那一排的定式款式啊

最下面那排讓我對超久,最後還對錯的事情,我想是很難忘記了XP

 

2013.03.21

P1080130

一口氣收到了這些孩子 >////<

左上角那枚是傳說中的「快捷」(怎麼說呢,既然都弄到了高面額的就想嘗試高價額的寄送方式XPa),

除了左上那角,下面那三張也都是香狗寄給我的。受到很多照顧,謝謝!

 

右上角的那張則是一個驚喜。我們拉近一點看吧!

P1200607  

先來高興一下:把相機記憶卡格式化以後終於願意不用天地左右邊也照得了明信片啦

缺點是白色的部分似乎有藍色的色差感……再格式化一次會不會比較好呢?(上癮啦你?)

P1200606  

正面和背面分別長這樣,漂亮吧,超美的吧!謝謝茉莉 >/////<b

 

補充一下非臨局的那張圖:

P1200599  

這枚沒有臨局,香狗就讓這張在史博館郵局實寄了。史博館臨局的工作人員銷鋼戳章銷得超漂亮的!

 

 

2013.03.22

P1080137  

收到了三重的鳥兒。

左邊那枚是香狗寄的,右邊則是Nancy給的。

 

徵求的那篇(部落格和PC版都有徵,但只放前者連結),Shango和Nancy都說是順路、順道,讓我搭順風車。

這份情意讓我相當感動。這不是義務,對方沒有非要一定要捎上你、幫上你,但當他們願意如此……

有些詞窮了,即使感謝的心情是如此明確,但居然找不到抒發的字句。只能再次謝謝,謝謝垂愛謝謝「順便」。

 

2013.03.25

  P1200603    

其他四張Nancy寄的跑來會合了。直接上全覽圖xp

Nancy也有針對這次臨局索戳寫文:http://iamnancy1234.pixnet.net/blog/post/96059714

才不會承認我是友人P的!(不要傲嬌) 

 

不曉得為什麼照片真的有點偏藍……相機可能還要再調整一下。|||

 

2013.03.26

P1200608    

Shango的台東片也到了,會合之後,直接上全覽圖噢!

這張應該比較容易看到桃園的瀑布感?是實寄的風險之一XPPP

記得當初跟香狗報告的時候他覺得我的態度很好玩。

因為這個灑下光輝的感覺很有趣啊!

 

P1200598  

順帶一提,主題類的片/原圖卡是獨立到(活頁)資料夾蒐藏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代刺繡郵票 原圖卡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