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先前在2010 Mark's的回覆中所說的,計畫部分想走回過去的簡潔模式。

五顏六色的模式雖然很漂亮,但會有重點錯誤,眼神不知道放在哪裡好的感覺。

更何況對我來說要一直換筆是很累的事情,偶爾寫寫遊記還行,一般時候也要這樣寫的話真的很累

所以乾脆來分享一下重點錯誤的Mark's使用法

 

2011日誌.jpg

2011年的三本日誌。

自從栽入文具版坑後,放棄一年年接續的跨年小本:藍本蝴蝶本小鳥本

踏入了萬劫不復的日誌深淵中……如青輔會日誌所寫的,一年用上五本行事曆的狀況也是有的。

 

但經歷了2010年,深刻的體會到行事曆多,不代表規劃會更為恰當一本書主義才是我這種人的王道!

那為什麼今年還是有三本書呢,說來話長……

 

 

簡潔地條列式一下:

  Mark's 2011--去年相處愉快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歲時紀 玉兔--其實是跟2010的餘本一起買下的,打算用這兩本專門記讀書的計畫。

          但後來發現實際使用起來,拿來貼票根、蓋印章、剪傳單的歡樂用途,遠遠超出原計畫。(艸)

  百年看童顏--小孩子的照片實在太可愛了,喵把這本拿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愛不釋手(套句名言:真該剁手啦)

         所以它就出現在我房間了。喵本來就有打算送我的意思,看我心動的樣子就順水推舟了

         另外的理由是,每個禮拜都可以看一下可愛的照片學一下中文英文日文(其他語言就算了),

         成效?:這(言)、是(盡)、秘(於)、密(此)!

 

以下照慣例繼續看圖說故事,

M-2011MARK'S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主角,Mark's!跟去年的封面比起來嚴肅很多吧?

比較圖?……呃,我好像沒放去年的封面,就是「極為誇張的粉紅色底加上金色邊邊」那款。

不是粉色系愛好者,但目前買的Mark's無一例外地粉色系。

 

Mark's的優點不及備載,缺點--其他不提,很多人都抱怨過那用沒多久就會四散的兩條書籤帶吧?

去年(2010)嘗試用打結的方式處理,成果還可以忍受,至少沒讓我火到直接用燒的;

今年忽然靈機一動:何不用紙膠帶呢?貓咪那款,摺起來就像貓在走路一樣啊!顏色又搭!(原諒我沒照到正面)

就很高興的用上了,成果--超滿意的啦 >/////<

 

而突出的那塊粉紅色是一同購入的增頁,不太確定廠牌了--也許也是mark's的?

好用是好用,可以讓我放貼紙夾備忘錄,缺點就是大小做得太剛好了,放入書內一定會凸出來!

幸好這兩本mark's都是粉色系,讓凸出的部分不會過於突兀||||||

M-便條紙頁 

一打開是攜帶用的便利貼們(左上空白處原本也有,用完了暫時沒補),

補充的粉色照理來講應該是要放在書本最末有四分之一圓形<?>的地方,

只是後面有太多東西想放,就把它移來前面--用紙膠帶加強固定!

M-月曆格 

這本是一月一號啟用。

沒用到的部分,日期欄部分拿來做紙膠帶展示;部分來寫一些小目標,完成就劃掉一格。

 

至於沒用到的周計畫,可以利用的方式就更多了,比方說

1 把大綱列出,畫重點、寫心得

M-心得摘要 

2 今年的展望<?>

M-目標活動 

3 想去的活動簡介

4 活動心得撰寫(當成一般筆記本使用)

5 拿去給人簽名

  畢竟是這一年會隨身帶著走的東西,知道哪一年遇到了什麼人不是很棒嗎?

  下面是米老鼠跟布魯托的簽名,布魯托超可愛的 下一頁還有高飛

M-迪士尼簽名 

 

正式使用的計畫部分

M-剪貼  

 

 

至於後面的附錄頁

筆記區、聯絡本都有用到,但多國語言對照頁的話,

畢竟會的語言不多,五種語言的對照頁真的太浪費了--

就用紙膠帶浮貼了印章在義大利文、西班牙文、以及德文的對照上面。

M-附錄頁   

大概就是像這樣的感覺吧?XPPP

 

若你覺得有點雞肋,相信我,這不是錯覺 

有什麼特別想知道的直接進留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