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好在「緬懷」《星光》,看到這個題目,我腦中立刻跳出那首「被唱紅的歌曲」:〈你是我的眼〉

如果我能看得見……

 

 

時光機,不朽的老話題。

說沒有嚮往過是騙人的,別的不說,至少在每一次考試過後都會期望著。

「早知道」、「早知道」,事後諸葛的推測,期盼重回現場重寫一次。

 但讓我擺脫這種思考的卻也是考試。

 

一個夢境,

 我坐在小學一年級的教室中,應該是剛開學吧,秋好虎有點囂張,

面前是一張簡單至極的數學個位數加法考卷,小手握著鉛筆等待下筆,

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完成了考卷。只差幾題的時候,忽然想到…… 

以前那些或得意或失望的分數都已經成為過眼雲煙,再怎麼好,重做一次;再怎麼糟,也有一次機會。 

  未來還有多少考試等著我啊…… 

這麼想著,就嚇醒了。再也不提要回到小時候的事。

如果回去了又如何,也許一切會截然不同,但總少了一份最真誠的感動。

 

那樣真的好嗎?

 

文末附上〈時光機〉,「那陽光碎裂在熟悉場景 好安靜」

是我在認識他們(會去聽他們的歌之前)以前,知道的美麗句子。

如果我有時光機

小金人擂台賽Day23(設定對白)我要飛過高山飛過大草原,還要飛過大海和森林

 

總是要留點缺憾的,無論是人生或者…… 

但與其什麼都不知道或者沒有走過而輕鬆,會不會有經歷過的痛苦比較能讓人接受呢?

至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