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想,可不可以用「廿」這個字來帶過二十,還是……雖然知道這說法,但是不習慣這個用法啊。(遙望) 

折騰了一下,還是用「二一」來代替了。

只是,為什麼二十幾的數字簡單縮寫都會變得有歧義呢?

(不過我想我國應該已經不採二一制了吧?至少要雙二一或者是單三二--很好,國曆是沒有三十二天的!<OS:先確定你能撐到三十一天再說吧>)

小金人擂台賽Day21有趣招牌拍一拍

照「『有趣』招牌」啊,那麼讓小金人探頭出來,代替我露面吧,(笑)

有被標題騙進來嗎?原本想弄些《蒂芬妮早餐》之類的名牌特輯,或者如同青小鳥大人的「日本人的中文,不能等」之類的招牌特輯……

但問題來了,今天一整天沒有出家門的我要從哪邊去生來這些照片?(就算出門也遠不到日本去Q^Q)

作家大人們都說,創作基於日常生活。(部分正確翻譯:等到你沒有錢的時候,自然就會有靈感) 

那就放之前我照的一個看版吧。

就是這一張!

故宮化裝室.JPG

知道這是哪裡嗎?這可是台灣中外國人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故宮博物院

的化妝室。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圖片轉貼,轉貼各國有意思的廁所標示,

除了很明確的以紅色藍色相辨別以外(印象中好像也有某國弄得跟「慣例」不同,就像是據說某些地方搖頭代表好、點頭是不好的意思一樣),各式的圖像接連出爐;我想,以「故宮」連自動門都可以做成宮廷大院來說,這種標示也只是貫徹了一貫的設計理念吧。意外的還滿可愛的。XP

又,這一張照片是在地下室的廁所拍的,並非展場的內部;請注意,展場內部禁止拍照,請遵守故宮博物院的參觀須知

 

話說回來,故宮也確實是個名牌吧。

當初參觀真的很想買很想買故宮的相關產品,可是目前下的了手的只有跟義大利品牌合作的第一代清皇系列,其他的,就連書套的設計都令我興致缺缺。雖然故宮的目標客群應該是外國人(曾經看過我覺得普普的東西,有外國先生的部落客說明老公有多喜愛該物……不只一個),或者是有一定購買能力的本國人(我爸曾經掃了不少,我看起來莫名其妙的產品),但--加油,好嗎?Q^Q

只是不可否認的,你們的「縮小模型」系列已經強烈的打到我的神經,只差我沒有空間展示而已。說到底,我還是很喜歡故宮博物院的。我喜歡那種跟千年前的人相互凝視的感覺,也喜歡那不用翻譯可以直接看到古人嗔笑怒罵的感覺--像是北宋的蘇某人「好像」有跟黃某人借硯台,太喜歡而不想要還,黃某人在蘇某人過世以後終於巧取豪奪奪回了硯台,高興得跟兒子炫耀的文書--實在太有意思。

記得第一次看到清明上河圖,不用翻譯就可以直接了解數百年前人們的思維,那一種直接明確的感動,比什麼都來的珍貴。真的很幸福,生在這塊樂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